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白云山和黄中药开足马力忙生产保供应

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瑜 发表时间:2021-02-12 16:57
新快报  作者:梁瑜  2021-02-12
今年春节依然要坚持防疫,有了去年的经验,白云山和黄中药坚持有备无患 " 不停工 "。

新快报讯 记者梁瑜报道 " 今年板蓝根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成为了药店的‘紧俏货’,很多客户都在等着我们生产,所以尽管是春节期间,我们的生产车间依然不停工,开足马力生产以保障市场供应。" 大年初一,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依然要坚持防疫,有了去年的经验,白云山和黄中药坚持有备无患 " 不停工 "。

据介绍,该生产车间主要生产白云山板蓝根颗粒,为扩大产能,企业于去年还增购了多台生产设备,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据了解,该板蓝根颗粒的生产车间没有停工,自去年春节以来连轴转。生产、发货、储运全流程一体化的保障链,为白云山板蓝根的市场供应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当天,工人们一大早就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据了解,一方面由于车间工人大多来自外省,为响应各地号召就地过年,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今年白云山板蓝根的订单量大、生产任务重,所以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眼见市面包括板蓝根等在内的防疫中成药持续热卖甚至供应紧俏,作为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工人们坚守岗位忙生产以保市场供应。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一如既往地忙碌。大年初一,他早早来到白云山板蓝根生产车间,向当班员工了解前一个班的作业情况,并把当天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向大家部署了当日的工作,并对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着重对作业规范、作业安全等进行了强调。" 春节期间工作量大,咱们不少工人都没有回家过年坚守在生产一线。这种情况下,党员干部要带头干活。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只有亲自盯着,我心里才踏实。" 李楚源笑言," 现在让我节假日休息,我可能还真不适应。"

2020 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山和黄中药率先提出 " 两不两保 "(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冲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构筑了一条 " 看不见的供给线 "。

近期,连续举办多年的白云山板蓝根公益活动再次扬帆起航。据悉,今年春节期间,白云山和黄中药联合了多地的连锁药店,开展 " 留您在本市过年 " 系列关爱活动,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发健康礼包。主办方还特别设立红色 " 便民服务 " 防疫站,由连锁坐诊医生向留守在本地的外地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并开展板蓝根口炎清赠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