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春节不打烊,媒体人“道哥”拼年货:拼全国特产,又好又快还实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2-15 21:23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2-15

“我先展示一下今天的战利品:七样菜,其中牛肉三斤,一斤猪肚,四个哈密瓜,还有一盒鸡蛋,总计:149。可以说是又实惠又好。”道哥本名阙道华,资深媒体人,他是拼多多的金牌用户,家里的肉菜,平时几乎都在拼多多上拼购,春节前由于忙于工作,几乎所有的年货都是在拼多多上购买。他说,拼多多春节不打烊,在上面买年货不仅方便,关键还实惠。

--道哥展示拼多多上购买的年货。图/阙道华

大概是从2019年开始,身边很多人见道哥就问,你收了拼多多多少钱啊,到处宣传拼多多?“真没有收一分钱,我这人就一个缺点,热情,我认为好的东西,恨不得自己花钱买了送给你,只为得到别人一句表扬,证明我没说错。而拼多多上,有很多别的地方不太容易买到的东西,比如我们湘西的胡葱,剁辣子,或者别的地方有,但是口味不一样,比如干豆豉,萝卜干,哪里都产,可是我就爱老家的,你让我去哪个超市买好呢?何况,它们还实惠,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最疯狂的时候是2020年,有一个朋友在一个百万级的大号上写了篇网购的文章,文中提到了拼多多,通篇几乎都拿道哥做例子。 

道哥说他现在喜欢在拼多多上买菜购物,他说上拼多多上买菜有个巨大的好处,由于拼多多规模大,能把地头到餐桌的成本极度降低。他之前做一个垂直类的生鲜电商,是冲着差异化去的,因为他做不到全国性采购分销,所以成本肯定降不下来,只能走菜市场没有的东西,“但是拼多多可以”。

有一次,他在云南呈贡,他一位做台湾娃娃菜的朋友,很多产品专供东南亚,说起菜价,朋友告诉他,“我卖过最便宜的菜是八分钱!到了你们广州,依然是三四块一斤。主要是流通环节损耗和成本高。”

---道哥展示首次拼多多购物是2016年6月。(图/阙道华)

“我在拼多多上留下了人生第一个订单,是2016年6月,那时应该还是拼好货,有个作家朋友在我们吃饭艺术学院群里发起拼单,说买过一个很好的芒果,我就将信将疑地拼了,十几块钱5斤芒果,买错了也没多大个亏嘛。结果货到了,很好!”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地拼上了。

“翻了翻我的订单,毫不惊讶地发现,我总共买了一百多斤红辣椒,一百多斤水萝卜,这也是我做得最多的两样东西,剁辣椒,泡菜。”

2020年的某一天,道哥突发奇想,做个不辣的剁辣椒,道哥是一个湖南人,他说从小“鄙视”不辣的辣椒徒有其名侮辱了辣椒这个词,他用拼来的寿光那种手臂长的巨大辣椒做了剁辣椒,才发现,不辣的剁辣椒,味道鲜美而特别。

道哥今年的“多多年货”五花八门、丰富多彩,江西宜春的冬笋、盐城的兔子、上海崇明岛的带皮山羊肉、大连的海鱼海虾,无不是在拼多多上拼来的。由于春节前他所在的单位跟广东省音协合作,十天时间做了八首“在粤过大年”的系列原创歌曲的MV,导致每天只能吃一顿饭,根本没时间去购买年货,“好在,在审片看片的间隙,我还能在拼多多上买菜下单,上个厕所的空闲功夫,就能把菜买齐”。道哥说。 

---道哥展示春节期间在拼多多购买辣椒自制的剁辣椒。图/阙道华

今年春节,由于拼多多不打烊,所以道哥节日期间的肉菜几乎都来自拼多多,“我不贪便宜,就图个方便,拼多多这些菜也真的是太实惠了”。道哥说。(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