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晒成绩单: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28%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1-03-08 17:04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2021-03-08
日前,汤臣倍健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日前,汤臣倍健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各种利好因素,业绩出现了大爆发。2020年汤臣倍健实现营业收入60.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83%,实现归母净利润15.24亿元,同比增长528.29%。汤臣倍健方面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公司“科学营养”战略、研发实力、核心市场策略驱动,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为着力点扩大产品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加速数字化建设,推进用户资产运营,取得了明显的业绩增长。

2020年是汤臣倍健2018-2020“新一轮增长周期”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经过三年规划的实施推进,对比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了96%,归母净利润增长了99%;进一步拉开时间轴来看,自2010年公司上市 10 年以来,销售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则分别增长了超过16倍和15倍,脚步稳健、实现了“跨越式”的成长。欧睿数据显示,2020 年中国维生素与膳食补充剂行业中,汤臣倍健市场份额为10.3%,稳居第一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6.4%和5.8%。继2019年赢得全行业市场份额第一以来,汤臣倍健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在同时致股东信中,也谈到了三年计划。他表示,过去的三年中,汤臣倍健经历了四道坎:医保政策改革、行业整治、国际并购和2020的新冠疫情。“‘不经历危机就不会有抗体’,每道坎都给汤臣倍健带来了改变的机会。”他表示。

在未来新三年规划思考中,梁允超谈到了三点判断和前提:首先是、问题常态化、常态化的问题都不应该是大问题。中国保健行业欠债太多,行业运动式整治和政策调整相关的阵痛和对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的波及将长时间存在,问题常态化。既然是常态化了的问题,就常态化面对、应对、解决。主动适应变化和趋势,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其次是两大红利去对冲常态化问题:其中包括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VDS)六倍增长空间的行业红利和中国VDS行业龙头地位的红利。最后是后疫情时代营养健康相关产品市场需求增长提速,全民健康意识将极速提升。

新三年规划有四个战略重点,其中最为核心的是“科学营养”战略,汤臣倍健提出“以极致的科学精神,打造极致的科学营养产品力”。梁允超表示,“未来,中国 VDS 将两极分化发展,一是重功能的保健食品方向,二是轻功能的食品化、快消化、高频化方向,重功能的保健食品会在‘高精尖’上竞争和集中,拼的是企业的科技和研发硬实力”“创新的道路非常长,但我们也要坚持走下去、走出来”。

新三年规划还提出了“全链数字化”“超级供应链”“用户资产运营”等重点战略,将通过创新的技术驱动、数据驱动,提高消费者粘性。未来三年,公司将全面提升“和消费者交朋友”的能力。

此外,新三年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年轻化变革”,在组织年轻化、机制年轻化、产品年轻化等多方面着手,打破组织惯性,着手建设一个创新、敏捷、高效、柔性的组织架构和运营决策机制。在年轻化创新机制下,打造从科技内涵到产品形态上都极具创新和竞争力的产品,满足新一代消费需求。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