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销售超16亿,光良打造“光瓶酒”新世界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杨澍 发表时间:2021-04-08 16:35
新快报  作者:杨澍  2021-04-08

新快报讯 记者杨澍成都报道 “截止2021年3月31日,光良2020财年实现终端销售额16.35亿。”4月6日,在光良酒业2021春季发布会上其首席品牌官老赵公开了去年的销售数据。光良用一年时间,取得了将前年5.8亿的终端销售额翻番近3倍的成绩。对于定位于自饮市场,价格段在百元内的光良来说,成绩不可谓不亮眼,而在今年“欢迎光临”、“进入光瓶新世界”这些语句的背后,则是光良经受了市场考验的完备品牌逻辑和可复制的市场方法论。

新的消费趋势、消费场景和用户需求共同构成了新消费时代的三大主要特点。光良从品牌诞生开始,便积极和用户保持良好的沟通,无论是产品打造、品牌营销还是市场动销,每一个环节都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而这也是如今众多快速崛起的新消费品牌的秘诀之一。种种迹象表明,在白酒赛道光良是目前最有可能成为新消费品牌的代表白酒之一。而在去年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光良逆势实现数倍增长,不仅印证了其终端打法以及消费者传达路径的有效性,同时这也打造了光良在前有扎根行业多年的全国化品牌,后有多家名酒光瓶的严峻形势下,敢于推开新世界大门、敢于担当光瓶新世界“探路者”的底气。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光良酒业通过与明星美食公益节目《一桌年夜饭》合作,不仅在线上和线下收获了海量曝光和良好口碑,对比2020年Q4和2021年Q1,核心大单品光良59的销量更是激增289%。有专业人士表示,得益于深耕场景营销,捕捉消费场景下的需求痛点,加上通过热门IP合作,光良通过真实场景的引导,和消费者做近距离沟通,实现了产品和消费者需求的有效匹配。据悉,在今年的规划中,除了影视项目合作,光良将打造自有IP——《一桌好饭》城市公益巡回活动,致敬社会中坚力量,感恩城市建设者和守护者。

会上,光良品牌代言人邹市明与老赵一起发布了新品光良59plus。据介绍,作为一款浓酱兼香型光瓶酒,光良59plus酒体由80%的光良59酒体与20%坤沙酱酒酒体组合而成,plus则代表着更好的品质升级。光良方面表示,在酱酒和光瓶酒持续走高的当下,推出这款新品并不只是为了顺应市场风潮,而是在已经有了优质的数据瓶打底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具有愉悦感的产品。作为此次发布会很重要的一个立意点,“光瓶进化论”被老赵多次提及,在他看来过去有很多有代表性的光瓶酒品牌,在每个不同的历史阶段,改变着这个行业。而光良的成长,正是因为对这个行业充满敬畏之心,同时有机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未来,老赵也希望能够和消费者携手见证光瓶进化史上下一个新品牌的到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