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郎酒5000万重奖“三品”突出贡献者,得奖者多来自一线员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4-08 17:02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4-08
2021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在郎酒庄园举行

4月7日,2021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在郎酒庄园举行,向2020年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朋友和郎酒员工授奖,并给予总价值5000万元的奖励。

此次奖励范围延伸至社会各界,奖励渠道打通线上线下,奖励对象包括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建设做出贡献的人群。以技术为先导,从一线出发,尊重匠人匠心,郎酒正让“酿好酒”变成现实。

图片1.png

2021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 颁奖典礼现场

涵盖384个奖项 奖励金额达5000万元

去年3月,郎酒曾举办首届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正式对外宣布郎酒“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定调“郎酒三品是郎酒之魂、庄园之魂,郎酒庄园为郎酒三品而生”。同时,围绕“极致品质、极致品牌、极致品味”,启动每年一届的“郎酒庄园三品嘉年华”和“郎酒庄园节”,每年奖励总额5000万元,鼓励针对郎酒及社会各界为郎酒三品建设做出的贡献。

在今年的典礼现场,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表示: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的召开,一是鼓励所有郎酒人长期、不惜代价的为郎酒的品质、品牌、品味提升而努力。将极致品质的基因注入郎酒人的血液,让以消费者美好生活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薪火相传。二是对郎酒品质每年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进步给予奖励。“每年的进步虽小,但我们相信滴水穿石,厚积薄发。五年、十年、二十年,一代又一代的人持续去‘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我们深信郎酒人在品质追求这条道路上,一定会成为中国最好的白酒之一,一定会成为世界级最好的品牌之一。”汪俊林表示,郎酒庄园一定会成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的传奇与载体。

图片2.png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2021年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在2020年郎酒品质奖的基础上,增加品牌奖和品味奖,共设“品质、品牌、品味”三类大奖,并且将奖励范围扩展至社会各界朋友和郎酒内部员工,涵盖384个奖项,奖励金额共计5000万元。这是郎酒品质战略升级为“三品战略”后的多维度延伸与全面拓展,品质、品牌、品味的极致化战略,是郎酒向“酿好酒”无限接近的重要一步,让郎酒庄园的路线逐步清晰。

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布的首批领奖者名单中,得奖者均来自田间地头的耕种人;针对在品质提升、设计创新、技术进步、科研提升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全都分门别类进行了奖励;并且在384个奖项中,郎酒全部颁给了一线的科研团队、技术、安全、生产建设人员以及业务、营销、服务人员,团队最高奖高达200万元。

立当下 谋长远 推动“三品”战略实施

古蔺县二郎镇是郎酒酱香型白酒的原产地,这里产的米红粱是农民主要的经济作物,也是郎酒酿造酱香型白酒的核心原料。区别于其他地区所产的米红粱,它们颗粒坚实、饱满均匀,粒小皮厚,淀粉含量高,特别适合酿酒。对于郎酒而言,抓品质,就要从最基本的原料、郎酒品质的源头——米红粱抓起,把第一车间建到田间地头,车间主力就是梁农,车间主任就是村长、村支书,他们肩挑品控大任,从选种、种植、用肥到收购,层层把关,从最源头全力保障郎酒品质。把第一个大奖率先颁给这些面朝黄土的耕作者,也是郎酒明确极致品质目标的体现。

另外,郎酒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基础上建立了系统更加严苛的品质保障标准,创造了由基础建设、工艺装备、物料验收,生产过程、质量判定五个维度。164项标准环绕的立体管控把握的郎酒质量团队,做到让郎酒生产全流程质量可控。在白酒质量行业中首创流程立体管理体系的郎酒技术团队等一线技术部门、让郎酒的品质之路走得坚定而踏实的郎酒工匠们,都得到了郎酒的重金奖励。以技术为先导,从一线出发,尊重匠人匠心,不仅体现了郎酒的品质战略初心,同时也有力推动了郎酒“三品战略”的实施。郎酒重金奖励人才,以人为本的举措,有力推动中国酒类技术人员的社会地位,并在推动中国酒类行业酿造科学化、专业化方面有着积极的标杆作用。

此外,继4月2日率先启动郎酒庄园(云上)三品节、500万大礼征集“金玉郎言”活动吸引了上亿粉丝互动参与之后,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在5000万大奖中还特别设置了“优秀建议及传播奖”和“郎粉互动奖”,不仅感谢为郎酒建言献策、关注支持郎酒的社会各界朋友,也期望能够聚焦社会力量共同建设郎酒。

(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钟凌瀚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