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基建新商机不得了!一场客户交流会就能签单5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王翌萌 发表时间:2021-04-20 19:22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王翌萌  2021-04-20
装备制造企业山河智能在东莞的一场客户交流会上获得了大订单

大湾区基建新商机不得了!一场客户交流会就能签单5亿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实习生 王翌萌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究竟能带来多少商机?在万亿级的基建规模中,仅以《广州市印发关于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若干措施的通知》为依据,2023年广州在区域智慧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如此巨大的市场吸引着各方关注。日前,装备制造企业山河智能在东莞的一场客户交流会上就获得了5亿元的签单金额,初步显示了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旺盛基建需求。

“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利好,山河智能将不遗余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抢抓机遇。”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执行总经理夏志宏先生在迎辞中表示。根据山河智能对自身优势产业——地下工程领域的预估,在大湾区的的投资建设规模将达3500亿元。

受益于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工程机械行业已连续五年呈现增长态势。前往参加交流会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祁俊在会上也对中国机械工程行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整体向好的大环境下,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头脑,认清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进而有效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同时,他还表示,行业需要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行业领军企业能够站出来,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研发,逐步带动整个行业在核心关键技术上实现自主可控,持续为行业用户提供更多更可靠、更高效的产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