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深化创新产品研发,为满足全球消费者多元需求持续助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4-27 19:05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4-27

新时代的劳动者,也包括不断推动科技进步的创新者。在消费需求愈发多元的当下,广大普通消费者对企业的创新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诉求。伊利研发人员赵六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化验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们都是伊利创新队伍的杰出代表,也是创造伊利品质的中坚力量。

此次同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伊利人坚守创新求发展的缩影,也是对中国乳业开拓创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认可。一直以来,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在董事长潘刚“不创新,无未来”理念的指引下,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人才聚力,高品质守护消费者健康

伴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消费者对健康和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企业的创新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引领行业的创新主体之一,伊利一直坚持和推动创新战略,近日,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发言中表示,伊利已经奏响了“创新三部曲”,并以科技研发驱动产品创新。据悉,伊利已组建了一支涵盖高级科学家、高级工程师在内的顶级科研团队,科研创新实力雄厚,正不断为伊利高品质守护消费者的健康提供强大动力。

作为伊利科研团队的一员,本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六永,自2002年入职伊利以来,积极投身一线科研。为了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酸奶的营养与美味,他经过数千次的科研实验,解决了产品浓稠挂壁无法量产、水乳分离的行业工艺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发了第一代利乐砖安慕希常温酸奶。2014年,刚面市不久的安慕希就斩获了SIAL国际食品展产品创新大奖。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化验室,为了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其技术人员细检测、严把关,从原辅材料到半成品、成品的各项检验项目、控制标准都以高于国家标准来要求,保证出厂的产品100%安全健康。在化验室团队的保驾护航下,每一款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伊利产品都保持着新鲜度与高品质。

在伊利,像这样深耕一线的科研人员、先锋引领的实验室还有许多。近年来,伊利不断增加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2019年在研发费用上的投入达4.95亿元,远高于同行业水平。与此同时,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伊利取得了斐然成绩,在2019年世界乳业十强企业中,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发明申请总量排名第三,已经成为引领行业的创新高地,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守护。

微信图片_20210427155140.jpg

赵六永在产品研发工作中

创新产品多元,不断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

在坚守品质的过程中,伊利全力推进产品的创新迭代。为了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伊利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实时利用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只为更懂消费者,不断推出与消费者需求相匹配的高品质产品。

目前,伊利拥有伊利母品牌及20余个子品牌,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的高品质产品。针对“乳糖不耐受”消费者的饮奶需求,伊利推出了舒化无乳糖牛奶;针对消费者“健康又美味”的心理刚需,伊利推出“AMX”安慕希小黑钻等。其中,伊利在益生菌产品研发方面成果显著,用8年时间开展科研,推出第一株自主研发的、分离自中国婴儿肠道的菌株“乳双歧杆菌BL-99”,并应用到益消酸奶、QQ星儿童酸奶等产品中;伊利进行了上万次的菌株组合试验,率先推出A+BB复合益生菌酸奶——畅轻,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在不断丰富产品品类的同时,伊利还在包装设计与产品口味等方面持续创新。伊利推出了风靡泰国的椰肉椰奶脆筒、实力圈粉Z世代的吃了个“芥寞”雪糕、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安慕希香菜酸奶,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口味,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体验。

伊利在产品上的多元创新,不仅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也收获了诸多行业机构的认可。在2020年发布的凯度消费者指数《2020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中,伊利凭借91.6%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连续5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微信图片_20210427155134.png

未来会来,创新不怠。伊利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其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探索,以及对“不创新,无未来”这一理念的坚持。未来,伊利将继续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坚持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为消费者研发更高品质、更多元、更放心的产品,加快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思思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