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小面100店落地碧桂园总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4-28 16:43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4-28

4月28日,遇见小面第100家门店于碧桂园集团总部碧乐时光·新翼广场盛大开业,并于当天举办百店开业庆典仪式。

KIDL0683.jpg

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100家门店开在碧桂园总部,是遇见小面继3月再获融资后一次深具战略意义的布局,标志着遇见小面品牌迈入了门店扩张新阶段。同时,碧桂园创投作为投资方积极对接及赋能,遇见小面与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集团共同开发的智能餐厅项目也将正式启动,这是遇见小面走向加速发展新阶段的开端。

创立于2014年的遇见小面,以川渝风味小吃细分品类切入市场,全面升级改造重庆小面等一系列产品,一举改变了重庆小面传统街边店的形象。今年3月,遇见小面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估值近10亿元人民币。此前,遇见小面已获青骢资本、弘毅百福、九毛九集团、喜家德等近亿元的投资。

如今,遇见小面已经发展成全国连锁餐饮品牌,是餐饮传统品类重做的典型。过去7年时间,遇见小面已经进驻了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南京、厦门等12座城市的核心商业中心及交通枢纽。在广州、深圳机场,遇见小面已经是除了麦当劳、肯德基外,门店数最多的餐饮品牌。

KIDL0612.jpg

百店规模对于餐饮品牌来说,意义在于商业模式的市场验证。目前,在遇见小面百店中,包含购物中心店、交通枢纽店、社区店三种门店模型,入驻12座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业中心及交通枢纽,其中24小时营业的门店已达十多家。遇见小面的产品、供应链、门店模型等均已得到市场验证,已经成为国内川渝风味面馆头部品牌。

近两年来,遇见小面扩张提速。2018年底,遇见小面的总门店数仅有24家,截至2020年底,全国总门店数量已将近100家。尽管2020年餐饮行业面临疫情巨大冲击,但遇见小面仍实现逆势增长,门店数较2019年年底翻倍增长。据透露,未来三年遇见小面计划门店数增长至1000家。

此外,遇见小面碧桂园总部店将作为智能化餐厅项目的试点门店,目前已在餐厅经营中投入若干台定制开发的智能餐饮设备。餐厅将通过实际数据反馈,不断提升餐饮机器人运营效率,开启面食赛道智慧餐饮的全新形态。

(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