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年轻人推动绿色发展,“脉动环进大学生绿色行动”启动

来源: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12:16
新快报  作者:  2021-04-30

新快报讯 今年4月22日迎来了“世界地球日”52周年,当天“脉动环进大学生绿色行动”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由达能中国饮料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面向全国高校推动开展。项目聚焦节水、包装物及闲置物品回收利用等大学校园绿色生活方式议题,通过举办“绿色工作坊”和实施创意“绿色行动”等举措,为青年人的绿色创造力和绿色推动力赋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据了解,“脉动环进大学生绿色行动”将聚焦循环经济中的“3R”原则——资源节约、回收、再利用,创新推动大学生在大学校园生活中切实实现3R原则,践行绿色生活。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超过70支大学生团队报名参加该活动。达能中国饮料市场部副总裁Eduardo LACERDA表示,“在过去近18年里,达能中国饮料凭借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持之以恒的节能减排行动,不断打造‘绿色竞争力’。我们希望通过在大学校园中掀起绿色生活方式风潮,号召并吸引更多青年及公众投身到环保行动当中,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去年,脉动开始在上海试点布放多台创新塑料瓶智能回收机,同时与专业机构合作,发放由脉动瓶制成的环保拾尚包,倡导和邀请消费者加入绿色循环行动中,形成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全力支持循环经济发展。在绿色生产方面,达能中国饮料积极推广节能、节水、碳减排项目,使用环保包装材料,从2008年开始连续13年持续减少产品碳足迹。截至2020年,脉动产品单瓶水耗相对2004年降幅达到64%,总节约用水量近200万吨。目前,脉动已经实现全瓶可回收包装设计,而今年所有脉动工厂将实现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杨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