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王老吉大健康打造民族饮料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1-05-02 17:54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1-05-02
该企业为广州市三家获得该荣誉的企业之一

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王老吉大健康打造民族饮料路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4月29日广东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广州市三家获得该荣誉的企业之一。在出席表彰大会时,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表示,王老吉将继续发挥百年老字号的红色精神、工匠精神和奋斗精神,引领中国健康饮料消费潮流,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民族饮料发展之路。

自2012年成立以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成功克服创立初期“无产能、无团队、无渠道”的困境,从品牌文化建设、产品革新、创新营销等方面发力,开启了“王老吉”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的新时代征程。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王老吉大健康也遇到了重重挑战,占比公司营收较大的春节礼品消费市场遭受了重挫,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锐减。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发力营销创新,开拓新消费市场。在餐饮消费恢复之后,聚焦餐饮核心渠道,抢抓瓶装产品销售,促使瓶装王老吉产品保持高速增长。加大电商渠道投入,开拓社区电商渠道。同时加大了新产品的营销推广力度,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增长。优化营销人员考核模式,做好成本管控,最终化危为机,完成了了当年的年利润指标。

如今,王老吉从1828年的一间小小凉茶铺发展壮大为商标评估价值高达1080亿元的“中国饮料第一品牌”,连续多年保持营收和利润的高速增长,年销量达到200多亿,牢牢占据凉茶行业7成的市场份额,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为稳中有进的国家经济贡献了积极力量。

立足新时代,劳动精神被注入时代内涵。响应国家号召,王老吉大健康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中,创新打造“输血+造血式”产业帮扶模式,多年来累计投资15亿元,先后在四川雅安、广东梅州、甘肃兰州建立生产基地,带动当地经济和就业。

扶上马再送一程,广药集团于今年年初设立了广药集团“刺柠吉”十亿乡村振兴基金,未来五年拟投入10亿元,从科技、产业、生态、教育、文化五大方面,着力做大做强刺柠吉品牌,助推百亿级时尚刺梨产业发展,助力贵州乡村振兴。

徐文流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表彰,将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聚焦植物功能饮料,加快多元化布局,持续做强做大凉茶主业,实现新品类突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