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家乐福布局新业态,年内开业“消费者身边的会员店”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5-27 22:01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5-27

山姆会员店、Costco之后,会员店业态迎来新玩家。苏宁家乐福CEO田睿近日表示,家乐福年内将开启会员店新业态。与山姆、Costco郊区仓储式卖场不同,他表示,作为定位于一二线城市品质家庭的会员制商店,家乐福会员店要做成“消费者身边的会员店”。

图片1.png

对未来家乐福线下门店的转型布局规划,田睿透露,重点的是发展会员店、社区品质生活中心店以及零售云店。首先是,依托现有一二线城市的优势,轻、重结合,创新业态,实现规模发展成为超市变革领先者;同时通过渗透式拓展下沉市场,在五大优势区域纵深发展,实现网络化布局,形成线上线下全场景优势;此外,将开拓新业态:现有家乐福门店通过升级改造以及部分门店转型为会员店,领跑商品和场景升级新赛道。

形态上,家乐福会员店不一定是仓储式的,而是更强调商品每天更新更新鲜;服务范围上,家乐福会员店也不会覆盖全城,每个店都只覆盖与服务周边5-10公里的消费者;在商品上,相较于定位于围绕周边社区居民衣食住行用的生活习惯,满足家庭为主的一站式购物需求的家乐福社区品质生活中心的卖场生态,家乐福会员店不会布局前者那样丰富Sku,而是布局重点精简热销的5000-6000个单品,同时这些单品将是只针对付费会员的、更具性价比的优质商品;目标人群上,家乐福会员店用户群是两类家庭人群,一类是家庭用户,一类是(朋友拼单类的)虚拟家庭用户。

田睿表示,家乐福会员店,要基于用户群分层分级精准定位的转型新探索,与社区品质生活中心的逻辑不一样,家乐福会员店更多的基于精准会员来布局商品供应链服务等,这些将重新赋予线下门店独特的价值和意义。

(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