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炖燕窝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发布,小仙炖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17:41
新快报  作者:  2021-03-01

新快报讯 《2019年中国燕窝行业白皮书》显示,燕窝整体市场规模达到约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在其高速增长态势的背后,体现的是健康消费观念及健康消费需求在加速升级,这除了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对行业提出了以创新与品质带动产业升级的要求与挑战。3月1日,《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系列标准正式发布,据悉该系列标准是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归口,由小仙炖鲜炖燕窝牵头,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知名高校及鲜炖燕窝全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共同起草。

此次《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标准,率先对原料燕窝管理、生产加工、物流配送等全链条中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严格规范,填补了行业中对生产过程进行标准化控制管理的空白。原国务院参事,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顾问郎志正表示,“小仙炖鲜炖燕窝牵头联合上下游相关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制定了鲜炖燕窝全过程控制的三个标准,是创新。我们应该鼓励多一点这样的企业来制定标准,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和企业高质量的发展,能够真正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可靠、质量优良的产品,以满足人民的需求。“

鲜炖燕窝这个品类,“新鲜”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价值,该标准通过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严格规范,更好的保障产品的新鲜、营养。鲜炖燕窝采用周期式配送,物流是“保鲜”的最后一道关卡,该标准不仅规范了物流环节的基本要求,更对过程中的仓储管理、装卸交接等关键关节进行了规范。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表示:“该系列标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充分体现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特点。同时,该系列标准整合了行业领军企业、关联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进行紧密合作,发挥了企业创新主体的作用,实现全产业链的协同和覆盖,能够真正有效推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和产业化,对于推进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标准以小仙炖鲜炖燕窝的生产质量管理标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起草过程中,小仙炖贡献了自身质量管理成功经验,将其转化为打造规范化行业环境的基石,赋能整个行业标准化生态建设。在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看来,“这么专业这么高质量标准的制定,正是因为有小仙炖这样一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奉献了它们的经验、技术各个方面,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2019年小仙炖便首度公开全供应链服务商,并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高质量发展。对于小仙炖与鲜炖燕窝行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与市场亮眼表现,小仙炖董事长、CEO苗树表示:“小仙炖始终秉持传承中式传统滋补文化的初心与使命,以创新与高品质推动传统文化传承。未来,小仙炖也将持续夯实自身供应链体系的完整、高效、标准化建设,以责任引领行业高标准发展,带领鲜炖燕窝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共谱中式滋补新篇章。”(杨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